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湖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资源与环境学院牵头申报的“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该实验室聚焦页岩油气富集成藏、石油烃环境污染机制和高效修复,以地质学、环境学和生物学理论为指导,以资源勘探开发和环境保护一体化为特色,以有机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为优势,开展与油气成藏作用过程和环境污染机理相关的基础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旨在为油气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依据和关键技术。

未来该实验室将围绕国家和湖北省战略发展需求,瞄准能源开发与污染治理的科学前沿,凝聚一批研究团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产出一批重大成果,切实发挥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作用,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湖北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