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研途总在线 暑期研招宣传工作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抓住7至9月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百日冲刺黄金期,今年暑假期间,各招生单位和研究生院工作热情不减,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推进全方位、多元化、有实效的量质提升工程。

“院长讲堂”线上直播连续3年不断线。今年全校26个招生单位继续按学部开展6场直播,7月9日至14日,连续6天共吸引超过2.7万人次在线观看。各招生单位院长或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作为主讲人,主要从学校整体优势、办学特色、历史沿革,以及学院招生专业、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学科特点、科研平台、奖助政策、就业前景、报考优势、招录近况、学习生活条件等向考生和家长作了细致讲解和答疑。学生纷纷表示观看直播后对报考选择帮助很大。

学长学姐“校园代研人”首次云端相聚不掉线。今年研究生院首次组织学长学姐“校园代研人”直播咨询会活动,通过学院推荐和“研究生讲师团”学生成员自荐的方式,共遴选出12个招生单位的25名研究生,兼顾不同学部、不同学科、不同年级,及学习成长经历特色,经研究生院和招生单位老师多次指导培训后成为正式“代研人”。7月23日至8月20日,每个周末组织1-2场直播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除各类宣传讲解外,还有校园环境配音视频展示、名师导学引入等。活动内容全面且生动,宣讲了为什么选择长江大学、考研上岸心路历程、学院招生政策等,“代言人”结合自身经历展示实习、科研、竞赛成果,以及幸福时刻、影响我的瞬间的学习感悟和生活故事。8场直播观看人次超3.6万,互动热烈,直播活动后,学生继续加入咨询群讨论交流。

校内外走访指导全年不下线。自今年5月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开始,各招生单位就陆续由院领导带队,前往湖北、湖南、河南、贵州、江西、山西等省份高校进行宣讲。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吸引超过1000人参与。为了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各单位在暑期继续抢抓机遇,面向校内考生做好报考摸底登记,安排导师逐一联系动员;联动系主任、班主任、研究生共同协助招生。面向校外考生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走访,涵盖湖北、湖南、江西、重庆、河南、安徽、湖南、浙江、贵州、广东、黑龙江等省份的几十所高校,在做好宣讲高校意向考生登记的同时,建立咨询群由学院负责老师实时答疑,部分学院的考研咨询群成员已近1000人。

开学后学校将再次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各招生单位也将继续前往安徽、甘肃、新疆、江西等地高校宣传,并召开校内考生动员会等,力争在考研大潮和研究生教育改革中抢抓机遇,以扎实工作取得最后冲刺期的切实成效。(研究生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