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 刘利平受邀深情讲述援藏感受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一次援藏行,一生援藏情。7月9日,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北援藏家园举行。会上,园艺园林学院刘利平博士作为援藏科研工作者典型受邀作典型发言,深情讲述援藏感受。

在发言中,刘利平向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山南市相关领导汇报了核桃产业科技援藏的进展及感受,并以此为契机,全面介绍了学校科技援藏的“长大思考”“长大方案”“长大作为”,并突出我校因主动、全面参与科技援藏工作受到科技部表扬。会议发言获得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会议期间,刘利平博士还与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小义,山南市发改委主任翟坤等领导座谈,就我校全面参与科技援藏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与合作进行交流,以期拓展更多领域、更多方向的援藏项目。

7月11日,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进藏的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雷文洁等领导到核桃研究所调研,对核桃研究所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7月12日上午,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一行到研究所考察,实地指导核桃产业研究工作。在听取汇报后,次仁平措对长江大学参加山南市科技援藏尤其是加查县核桃产业研究的师生表示感谢,对于项目研究进度表示满意,同时要求,研究工作一定要立足产业化发展要求,在初步筛选出优良单株的基础上,标准化、品牌化、质量化提升加查核桃产业水平。次仁平措市长表示,山南市将给予相关研究领域更多支持,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为山南市的大生物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7月12日清晨,满怀对雅砻大地的不舍与祝福,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与山南市送行领导、同事、队友、群众等依依惜别,在我校与工作队一起共同原创的“我爱这辽阔的地方”歌曲声中,踏上返鄂归途。三年来,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坚持以高质量援藏为主线,突出产业援藏,推进科技援藏,巩固民生援藏,创新就业援藏,深化鄂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湖北援藏工作新局面,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援藏工作队供稿)

链接:泪别山南!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期满返程

https://www.toutiao.com/video/7119473106233590310/?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7668792&is_hit_share_recommend=0&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42ed809e-74a8-4459-93a8-a913d41a1fd9&source=m_redirect&wid=1657698323292

“三个满意” 如期实现 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结表彰大会在泽当举行 李修武、冯小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s://mp.weixin.qq.com/s/DVXKIeTGisef_j1EwoCWww

高原之上·图说援藏 | 智力援藏篇

https://mp.weixin.qq.com/s/P0LzBbEjqXMjjED9rBXu0w

湖北援藏人在高原之上

https://mp.weixin.qq.com/s/Md6aCIF5rMkDu1ty1TELkQ

《我爱这辽阔的地方》原创MV

https://wap.peopleapp.com/video/rmh25778493/rmh25778493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