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推进“医教协同” 校领导走访直属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7月6日至7日,就推进“医教协同”工作,校领导王建平、冯征、敖廷华、毛精华、吕一兵、李应军走访了直属附属第一医院和直属附属荆州医院,实地参观相关科室,与医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16E7E

座谈会上,校领导听取了直属附属医院领导关于医院发展情况和推进“医教协同”的汇报,双方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医教协同”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推进“医教协同”是实现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在校院由合作到融入形成强烈共识的基础上,如何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校长冯征强调,要大力推动和深化融合,直属附属医院要协调好医疗、教育、科研三者关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真正担当起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的主责;要进一步强化“医教协同”意识,形成学校医院一体化的深度共识,积极推动“医教协同”走深走实,加快走向融合。要以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敢于突破,进一步理顺关系,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突破。

“医教协同”要实现怎样的目标?党委书记王建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探索“医教协同”新模式。学校在探索“医教协同”模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得到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与医院要统一思想,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医教协同”工作,实现双赢。二是打造“医教协同”新样板。学校医学教育与医院发展一脉相承,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关系具有鲜明特色。在“医教协同”工作中,要制定良好的激励机制,引导医院的专家们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寻求最优化的管理体系、管理流程、运行模式、投入保障;积极推进平台共享开放,在探索中共同打造“医教协同”新样板。三是努力成为全省的排头兵。学校和医院要理顺管理机制,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实现医疗、教学、科研在全省甚至华中地区走在前列的目标。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部、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