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7月4日,我校与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应急管理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校长冯征、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步洲参加仪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颜学敏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基本情况,以及前期筹备应急管理研究院(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颜学敏与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和应急管理学院申报等方面展开合作,着力打造应急系统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应急系统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基地、高危行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的培训基地,并将在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朱步洲说,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长江大学支持荆州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升社会应急管理水平,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积极服务荆州市安全发展的具体措施。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下,一定能把双方的合作项目办成应急管理理论科教创新的“主引擎”、应急管理学科成果转化的“策源地”、应急管理人才发展的“蓄水池”。

冯征表示,双方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以合作促共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通过建立工作实体,整合资源,发挥长江大学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建设具有荆州特色的应急管理体系。以创新促共进,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申报课题开展研究,推动创新链到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以交流促共享,促进双方相互支持。通过建立长江大学专家团队,发挥应急管理局实务专家的实战经验,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紧密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曾浩、罗军,政治部主任李伟,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服务荆州工作办公室、化工学院、医学部、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