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市中心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今年,经中共荆州市委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荆州市中心医院委员会由长江大学党委领导,党的日常工作由长江大学党委管理。6月30日,荆州市中心医院(以下简称“荆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院党员干部不忘来路,继往开来,奋力跑好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把握主题主线 初心如磐担使命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湖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此次党代会砥砺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基层医护人员的行动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我们倍感温暖,更感使命在肩。”表彰大会第一项议程,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该院医务社工部护士赵世莉传达党代会精神、分享个人感悟。

发挥公益平台“传声筒”作用,会议现场开展了“小莉开讲”道德讲堂特别活动。党员们通过舞台剧等形式,真实再现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守本职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点滴。

会上,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医院长毛精华等为受到荆州市委、长江大学党委、荆医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奖。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集中展示了新时代荆医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先锋形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医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荆医成为长江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在医教协同的改革发展进程中迈出崭新步伐。对此,王建平在会上表示,这是荆州市委的重要决策,是支持长江大学医学教育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遵循医学教育发展规律、促进医院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校院共同进步、双向赋能、同步提升,王建平希望荆医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劲动能,为学校和医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

加强校院合作,推动医教协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疗卫生等方面建立健全合作机制,逐步在医疗保健、运动康复、卫生防疫等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荆医党委书记黄双龙表示,实现与长江大学的深度融合,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的里程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临床专科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直属附属医院,为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聚焦善作善为 矢志奋斗谋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发展的“根”和“魂”。围绕市委市政府、长江大学党委和市卫健委党组中心工作,荆医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源动力”,全力推进湖北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时间见证奋斗足迹和民生情怀:今年1至5月,医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92.4万人次;医疗质量获荆江质量奖提名奖单位;住院患者人均费用、人均耗材和平均住院日均有所下降;推进“323”攻坚行动,幸福呼吸、心电一张网、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培训等工程渐次落地;病区检查项目自动预约、门诊检查分时段预约等信息化水平不断升级……

一份份优异答卷的背后,凝聚着荆医基层党建工作迸发出的磅礴力量。

党建引领汇聚新动能。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荆医通过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通过开展“党建工作标准规范年”活动,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通过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323”攻坚行动、“党风润泽惠万家”活动及对口援建、“小莉开讲”等项目,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将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清廉医院构建新格局。自2021年10月启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以来,荆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每一个具体的医疗服务活动中。医院出台《2022年荆州市中心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清廉医院建设责任清单,推进清廉医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开展医疗服务违规收费、医保基金、耗材内控等专项整治,坚决维护群众健康利益。医院还将持续加强清廉文化学习、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开展清廉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建设、营造清廉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新风正气惠及广大患者。

服务民生启动新引擎。以“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为目标,医院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工程。开启“运营与服务”主题年,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以及“下沉门诊 为民服务”志愿服务、“朝夕相伴”助老门诊、窗口优质服务流动红旗、党员优质服务先锋岗等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医院发展充满“民生温度”。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涵养文化激发新活力。唯有凝心聚力,方能厚植党建能力生根落地的肥沃土壤。在工作实践中,荆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偏离,结合“五四”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等节日,开展综合性文体活动,激发了群团队伍的工作热情,和谐荆医文化。“荆生护你”公众号温情讲述“我和患者的故事”,短视频《一线生机》获湖北省“5·12”护士节短视频优秀奖……多渠道、全方位的开展健康宣教,讲好荆医故事。2022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荆医10个项目获全国百强案例,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格物致知”的服务理念,成就荆医口碑。(荆州市中心医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