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第四次学代会、研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兴旺/文 李卓/摄)6月16日上午,长江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团委工202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杜国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权益维护、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要求,一是勇于砥砺奋斗,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先锋;三是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崇德向善、勇于奋斗的表率。“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与作风,在自己的这一棒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接续奋斗。”杜国锋殷切寄语全校青年学生。

庄功伟同学代表长江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砥砺百年担使命 奋楫笃行谱新篇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彰显青春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组织在思政引领、权益维护、学风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及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成就,并提出加强思想引领、优化队伍建设、增强校院联动、提升桥梁纽带的具体措施。

姜远婷同学代表长江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锐意进取创新 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为建设新长大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组织管理、文化推进及科研服务等方面的成就进行回顾,并从高举理想信念旗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三方面对未来进行展望。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彭飞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说,这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奋斗目标,反映了广大代表和长大青年的热切期盼。它既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也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根据大会议程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长江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2名、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5名;张秦戈、周心怡、张政、范海璐、周欣雨5位同学当选为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夏龙腾、杨航、章于、鲁郑、王纪煊5位同学当选为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