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有效推进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6月14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专题会议,武汉校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会。副校长周思柱、各学院分管招生工作负责人、招生专干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涛详细介绍了我校2022年招生总计划、新增招生专业及暂停招生专业、学校在湖北省的专业组别设置、各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等招生计划编制情况和学校转专业政策,布置了各学院片区高中招生计划完成目标,介绍了学校走线宣传路线安排、学院驻校宣传“五个精准”工作等。

针对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特点,张涛做了详细解读:一是招生规模大录取把握大:2022年全国招生计划8461个,较2021年增加计划330个,其中在湖北省招生计划5088个;二是专业多质量优选择多:学校64个大类招生包含98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有49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有10个新办专业;三是招生类别全能满足不同类型考生成才需求:学校在全国有首选物理和首选历史(普通文理)计划6986个,艺术类计划758个、体育类计划240个、国家专项计划240个、地方专项计划350个、国本计划96个、技能高考本科计划300个。四是满足学生专业选择:在湖北继续实施“志满必得”政策。张涛强调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招生动态、认真学习招生政策、积极推介学校发展业绩、专业回应考生关切热点、用心宣传学校招生优势,上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任务。

周思柱充分肯定了学校和各学院招生宣传的前期工作,他强调,目前是招生工作“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学院要聚焦结果导向,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有主动的工作态度,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彰显“有使命感”的招生;储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学懂弄通招生政策,能够精准宣传、专业指导、服务到位,切实提高招生宣传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找准有效的工作方法,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掌握目标生源,围绕目标导向,认真谋划、深入分析、精细指导和高效服务;制定健全的工作机制,完善招生工作奖惩办法,细化管理、严格考核,采用压力式传导方式,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效果,打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任务。(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