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绿色高效生产重点实验室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1日,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绿色高效生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专家咨询委员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胡培松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周雪平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刘录祥副所长、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高德荣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黄见良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康振生院士担任组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副处长罗蓓蓓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吕一兵主持。

校长冯征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建设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所做的工作。他说,作为一所以石油、农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不断推进主干特色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学校立足服务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农业产业现代化,结合区域农业产业特点和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实际,特申报“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绿色高效生产重点实验室”。

农学院院长李俊凯从实验室申报与建设的必要性、实验室建设的目标与定位、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实验室申报的可行性分析以及实验室建设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对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该实验室十分必要和紧迫。该实验室的建设是落实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相关规划的体现,是促进区域作物生产能力的需要,是提高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基础条件的需要,是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升学科竞争力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是部省共建长江大学的体现。总体上,实验室目标明确、内容详实、资料完整、格式规范,符合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申报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实验室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议报请农业农村部批准立项建设。

吕一兵对咨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吸取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方案,进一步整合资源,进一步创造条件,形成内外一致,上下齐心的合力,将筹建与申报工作抓实落细,推动我校科研平台的发展。

柯枫英代表农业农村厅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问诊把脉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绿色高效生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为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前期开展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

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计划与财务处、基建处、农学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农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