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熠)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抢抓求职关键时期促就业,学校把5月份作为毕业生就业促进月,集中精力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挖岗位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校园招聘专项行动,做到疫情常态化下“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间断,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举办系列就业育人活动,开展基层就业先进人物事迹宣讲、参军入伍政策及事迹宣讲、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毕业班主题班会及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等;开展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帮扶行动,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方式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未就业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

就业促进月期间,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等校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30余家,开拓岗位500余个,建立就业实习基地20余个。大力开展招聘活动,就业中心举办线下宣讲会12场,线上企业宣讲会16场;线下双选会6场、线上双选会7场,90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招聘岗位2.2万余个。举办就业育人系列活动,通过邀请校友、企业家来校或通过线上方式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30余次;各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和展示,覆盖面达4000人次;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其阅读量达1.8万人次;引导毕业生投身强国伟业,贡献青春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就业促进月开展以来,效果明显,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较活动开展前增加18.92%,983人成功就业。后续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线上双选会和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