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利方)6月1日,荆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成立。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为中心授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艳,副主席李亚玲,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弘,人文社科处、教育与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仪式由李应军主持。

仪式上,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张相乐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筹备情况、工作宗旨及荆州市家庭教育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该中心旨在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精神,深入开展家庭教育研究,指导荆州市家庭教育实践。

周从标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长江大学与荆州市妇女联合会、荆州市教育局共同成立荆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丰富了学校构建创新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扩大了校地合作的服务面,希望中心今后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今年中心特制定“3个100”工作计划,即实施100名家庭教育讲师公益成长计划、打造100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和建立100位家庭教育专家资源库。将以中心为主体,融合专业社会组织公益资源,3年内精心培育家庭教育骨干力量100人;协助市妇联组建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构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工作格局;以在荆高校、全市中小学知名德育教师,市域内社会组织专业人才为主体,以全球、全国、省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学者为重点群体,3年内征集100位家庭教育专家,建立荆州市家庭教育专家库。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