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科交叉助力智慧农业 170万校地合作项目落户长大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燕丽 袁婵璐)近日,由我校主持的“远安县主要农作物产区土壤质量评价及调控技术”项目工作会议召开。该项目获批金额170万元,是农学院和电信学院在学科交叉背景下,从县级地方政府获取的第一个经费超百万的科研项目。

项目会上,长江大学技术团队项目负责人金涛博士从土壤质量评价及制图、土壤污染治理、远安县水稻品种品质筛选与评价、远安主要农作物产区物联网视频监控设计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规划。由宜昌市耕地质量和肥料服务站站长刘云、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邱国红、李成芳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展进行评审和点评,充分肯定了技术团队前期所做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远安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明亮表示,要做好要素保证和经费保障,希望长江大学农学院为项目开展做好品质保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校地合作潜力,充分利用长江大学人才、资源优势助力远安乡村振兴,推动远安县经济社会发展。

农学院、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远安瓦仓米安全生产问题”为导向,利用学校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争取高质量完成项目,为远安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本项目是农学院从地方政府获得的经费量最大的一个科研项目,项目由农学院牵头,联合电信学院开展学科交叉研究,由一批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技术团队具体实施。农学院将加强对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多个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农学院院长李俊凯表示。

近年来,学校紧盯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做大文章,立足荆州,服务湖北,与湖北省多个县市区签署合作协议,并于2021年获批与石首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齐全优势,助力湖北智慧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