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媛媛 陈兴旺 黄伊帆 李卓 代萌萌 学生记者 梅碧才/摄)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5月4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双一流’”主题座谈会在校团委召开。党委书记王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生组织、青马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彭飞主持。

青年学生依次从“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分享“我与共青团”的故事。社团联合会牛芊芊分享,在社联的成长经历让她学习如何去发扬精诚团结、精明强干、精益求精的精神;青马班学生代表潘聪以“青春有你 未来可期”为主题,回忆自己在青马班和战友相识、相知和相伴的经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累知识本领,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播者、忠诚实践者;教体学院余嵩将在校学习的经历融合到工作中,强调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与担当,他坚定报考选调生,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数学学院研二学生赵驰从学术科研、学干锻炼及志愿服务方面分享在长江大学的六年时光,学术论文潜心钻研,学干岗位扎实肯干,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他感谢学院的培养与指导,感恩学校的包容与关怀。

“学习在共青团,青春无悔;工作在共青团,继续奋斗”。城建学院团委书记何儒权,从七年长大求学路,到入职长大学工队伍,始终心怀共青团,围绕共青团主线展开团建工作;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杨雪结合自身学习与育人经历,表示要做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通过百生讲坛、创新创业及暑期三下乡等活动走进青年;学校团委信晓阳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紧紧围绕科创育人,充分发挥“挑战杯”的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师生饱含深情,表达出对共青团的深厚情感,愿在共青团的工作中成长和进步,与青年朋友们共创无悔青春。

杜国锋鼓励大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长大新青年要有先进思想、有奉献和担当意识、有斗志和创新精神;团干部,要走进青年、引领进步、尽心服务。

王建平向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作总结讲话。他寄语全体长大青年:加强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仰望星空,树立远大抱负和志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坚定信心、敢于去拼、善于去闯。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