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研究生规模将突破7000人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4日,校长冯征主持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会议审议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认真分析总结近三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副校长周思柱,发规处、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宣传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呈现“三高三多”的特点,即报考总数高、一志愿录取率高、本校毕业生录取率高,优质生源多、录取高分多、调剂生源多。本次复试录取工作按照“快、准、调、严”的整体思路,圆满高效完成了工作任务和目标。今年我校研究生规模将突破7000人,标志着研究生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近三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面对疫情影响和新形势,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建立一整套较为完整的招录体系,健全一系列较为完备的硬软环境,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增长、研究生招生质量明显改善、研究生招生声誉日益向好、研究生招生环境更加有序。会议认为,全校上下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在研究生招生宣传上继续做增量、在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上继续做增量、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继续做增量。

针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院详细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要更加突出“渗透式、品牌式、网格式”招生宣传思路、更加突出“政策红利、指标激励、导师参与”招生宣传体系,研究生招生宣传要不断守正创新、招生体制机制要不断拓展优化、招生目标任务要不断提档升级。

会上,周思柱要求进一步开阔视野、分类宣传,多措并举争取招生生源量与质逐年提高。冯征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交流,充分发挥政策导向、名导效应在吸引优质生源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一志愿报考率和录取率,助力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研究生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