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研讨会 加快推进省部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霞)如何加快落实推进省部共建工作?4月2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长江大学工作研讨会在农学院召开。副校长吕一兵,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农学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十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就新一轮省部共建工作的总体目标、省部支持事项、共建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实施路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研讨。

吕一兵在总结讲话中说,2011年共建以来,学校在湖北省政府、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农业领域成绩显著,作物学入选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并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2个涉农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获批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10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获批农学、植物保护、生物技术、园林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他强调,新一轮省部共建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迅速落实。要以省部共建长江大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整体提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教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力争早日将学校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