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沙市区签约共建“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推荆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4月22日下午,我校与沙市区共建“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签约仪式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教育与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沙市区委书记黄勇,区领导刘俊平、李程云、代晓娟、吴爱莲、黄望星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高校因城市而兴,城市因高校而盛。”黄勇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坚持校地合作、推动沙市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当前,沙市正在全力打造城市新客厅、关沮新城等“五大功能片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能级提升,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城区。投资1.5亿元的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启动共建,意味着城市新客厅建设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优化沙市教育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我校一如既往支持沙市发展,在师资培养、校园建设、教育研究等方面与沙市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携手将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打造成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杜国锋表示,本次签约是落实我校与沙市区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以此为契机,学校将继续强化校地“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沙市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对接协调,持续助力沙市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教育品牌,全力支持沙市区委、区政府建好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为荆州市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长江大学沙市附属中学位于沙北杨泗片区,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占地面积约6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设小学部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名;中学部18个班,可容纳学生990名,计划2023年9月小学部开学,2024年9月中学部开学。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