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加强同级监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4月8日,学校在11教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强同级监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简称“两翼”工作)进行布置。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布置“两翼”工作,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纪委提出构建“一主两翼、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把加强同级监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两翼”,是经过深思熟虑,集体研究决定的。“两翼”工作点面结合,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翼”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增强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要做好表率,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对“两翼”工作负有重要监督、执行责任的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王建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学习,二是讲担当,三是讲廉洁,以扎实作风切实推动“两翼”工作取得实效。

刘靖君布置“两翼”工作,对学校相关文件进行了简要解读。他表示,同级监督的实质是政治监督,要在坚持政治监督的原则下注重日常监督,注重面对面监督,注重跟进式监督;不同于同级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一个全面的、长期的、系统的、整体的工程,要注重“里子”与“面子”的统一、理性与感性的统一、师生感受和精准画像的统一。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是“两翼”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学懂弄通相关文件精神,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是“两翼”工作监督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原则,善抓敢管,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分别从实操层面对“两翼”工作进行了讲解。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