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领导与挑战杯特等奖团队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李嘉伟/摄)3月31日,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挑战杯”特等奖团队师生,并与他们座谈。

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机械工程学院《棉田棉秆残膜联合收获机》项目一举拿下全国特等奖。获奖团队——“疆拓”团队的同学们在座谈中向校领导汇报了参赛感受和思考,“感恩”与“收获”是所有参赛学生共同的心声。团队发起人杜帅龙同学回忆起备战期间,群策群力、挑灯夜战、攻坚克难的经历,表示通过大赛的历练,突破了自我,提高了素养,开阔了眼界,是一段终身难忘的成长经历。

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专业指导和谆谆教诲。团队指导老师张善彪感谢校院两级领导对大学生科创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介绍了《棉田棉秆残膜联合收获机》项目情况,认为关注国家战略、团队师生同心努力、交叉学科完美结合是本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经管学院孟魁老师和机械学院周元华老师表示,深受团队同学们刻苦努力、坚持到底、追求卓越精神的感染,随着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力度的加大,希望助力更多青年大学生筑梦“双创”。

冯征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和问候,向所有为这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的部门和学院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将勇于创新、不惧困难的“挑战杯精神”和精益求精、踏实钻研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学校会更加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完善政策机制,为培育“两创”人才提供丰沃土壤。

“要敢于梦想,勇于去实现。”王建平对“疆拓”团队为学校争得荣誉表示祝贺和感谢。王建平说,获奖项目充分展现了学校农学学科特色,融合了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突出了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这个项目解决了真问题,真解决了问题。”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要提供全方位支持,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对于获奖项目要进行进一步培育,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团委、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