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纪委到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督促落实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作出的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3月23—24日,校纪委派出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门禁值守、学生公寓、后勤保障等重点场所及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各督察组先后到东、西校区和武汉校区各门岗、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留观区、快递点等区域和核酸检测现场,通过听取工作人员汇报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查看防控设施、查阅相关资料、随机访谈师生防护情况等形式,主要对教育宣传、个人防护、出入管理、监测登记、环境消杀、隔离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绝大部分师生能积极配合,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极少数师生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公寓到教室两点一线管理有漏洞、个别快递点消杀不严不实等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校纪委及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反馈,明确整改要求,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严、实、细”。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在督查时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校园科学、精准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仍是我们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最新工作要求,持续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纪委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