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档案馆:远程查档“办事不见面,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晶晶)“查档者可通过发送邮件至档案馆邮箱,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及查档需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收到邮件后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再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档案查询、档案寄送等服务,用户在3至5天之内即可享受到‘足不出户,档案到手’的方便快捷。”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方便师生校友查询档案,档案馆秉持“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理念,为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用户提供档案远程查询服务。

自2020年远程查档服务上线以来,查询量逐年增长,累计收到查询请求邮件8000余封,提供档案查询、快递发送和扫描件服务8000余人次,满足了广大师生校友异地查档的迫切需求。尤其在现今疫情防控情况下,此举解决了校友及校外单位无法到校查档,而又急需档案的燃眉之急,受到一致好评。

档案馆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逐步开展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同时持续优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电子文件归档机制,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