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永强)3月17日下午,学校在6教205召开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江大学关于校院两级管理的职责规定(讨论稿)》《长江大学美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长江大学本科生劳动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长江大学研究生劳动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试行)》《长江大学党建带团建实施办法(讨论稿)》草拟情况汇报。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根据汇报,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发表了意见。

校领导结合汇报和讨论情况,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在新形势下应该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推进重心下移,激发学院(部)办学活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国家的要求,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学校的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等工作。

校长冯征认为,会议讨论的改革议题聚焦校院两级管理、美育和劳动教育、共青团建设等三大方面的工作,坚持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遵循了“凡事三有”治校方略。他指出,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有直面问题和困难的勇气,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要善于谋划,敢于创新,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真问题;要创造条件,谋定而动,谋定快动。他强调,要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学校深改组作用。要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深改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评估。

党委书记王建平作总结讲话,对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进一步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目标管理和校院两级管理是学校制度建设的两大基石,要长期坚持,要进一步梳理校院两级的职责和权限,使制度具有可操作性。各牵头部门要按照中央和湖北省相关文件要求,精心谋划,团结协作,完善实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