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专题研究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0日,人工智能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主题为“引领长大人工智能科学研究 统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校长冯征,副校长周思柱、吕一兵,工程与信息学部、医学部、农学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发规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思柱主持。

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电信学院院长孙祥娥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竞赛和课程建设四个方面做工作报告,与会专家们对研究院的发展机制、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有关问题开展了讨论。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领域、组建科研团队、加快交叉学科的团队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和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究所,实现互利共赢;要不断探索理论教学贴近化设计,结合实践教学推动人工智能平台建设;要以申报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型博士点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学位博士点为目标,开展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要注重师资能力的提升,探索并实践优秀本科生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

吕一兵要求研究院加强国内外同类机构管理运行模式的调研。

冯征对人工智能研究院从成立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研究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经过与会专家讨论,一致认为人工智能研究院应该在现有校内科技平台的运行模式下,尽快聘任1-2名专职管理人员,完善2022年工作计划、制定人工智能研究院3-5年的发展规划,将长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驶入快车道。(电信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