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石首市与我校共同研讨先行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为加快推进共建石首市全国农业现代化先行县,2月24日上午,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一行来校,共同研讨先行县建设工作,双方签署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副校长吕一兵、石首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健,副市长徐青松,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学校科技处、农学部、服务荆州办公室、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在主教1401举行。

徐青松从建设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谋划、相关政策和扶持等方面,对先行县建设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等。听取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专家就合作内容、经费政策、工作机制等道出具体思考和建议。

付勇介绍了石首市农业发展和产业情况,他表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双方共同商讨和努力,希望围绕石首市农业产业实际,在种植和养殖业、生态旅游、农业机械、农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挥长江大学人才智力优势,帮助石首市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建立良性沟通合作机制、合作平台、经费保障等助力长江大学的科研成果在石首转化落地。

结合前期工作,吕一兵建议,继续围绕既定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迅速推进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实施,要抓好统筹,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同时做好考核工作,长大专家学者要沉下去,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与石首市携手共进,推动成果转化,助力石首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相关学院和专家与石首市农业农村局、湖北省鑫盛牧业、石首市天字号瓜蔬股份合作社等单位分别签署专项合作协议。会议听取了经管学院朱博文教授关于“石首市乡村振兴‘三片三带’示范区建设规划”,与会人员就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我校2021年获批与石首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根据农业农村部通知,“十四五”末,将在全国范围内共建一批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湖北省共获批三个共建先行县,我校与石首市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是其中之一。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