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纪委举行2022年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1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6教316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纪委委员2022年第1次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制度,研究讨论了长江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刘靖君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校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通融合,一体深学,紧扣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多从政治上看待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用心思、下工夫,科学谋划谱新篇。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实干中开新局,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和先进单位好的做法,结合实际谋划好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是大力推进清廉长大建设,切实加强同级监督尤其是“一把手”监督,创新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评价,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要强基础、固本元,从严从实抓队伍。要多措并举,整体发力,从体制机制、政治历练、专业能力等各方面综合施策,从严要求、从实管理,严防“灯下黑”,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纪委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