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同庆虎年新春 共品中国年味 外籍师生共庆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写福字、挂春联、贴窗花、挂灯笼、包饺子,1月25日,正值北方小年,东校区15教国际教育学院一楼文化大厅内,透着浓浓的年味。副校长周思柱与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加纳等30多个国家的50名外籍师生齐聚一堂,共迎中国新年。

周思柱宣布长江大学2022年外籍师生共迎新春活动开始后,留学生们迅速围坐在一起。“把饺子边缘捏上,再把口封住。”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拿起筷子,挑起馅,兴致勃勃地包着饺子。

旁边的桌上,几位留学生则拿起毛笔,有模有样地写起福字,或把对新年的祝福写在火红的对联上,有的则忙着拍照发朋友圈,欢乐的氛围在屋内荡漾。

远在巴黎的法国留学生艾达在埃菲尔铁塔前同时用标准的汉语和法语“祝大家春节快乐!”部分外籍校友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用不同的语言表达对母校和母校师生的祝福。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有155名留学生留在中国过春节,学校为他们做了精心安排,除了防疫物资外,还为他们准备了清真牛奶、旺旺大礼包、糖果、小面包等新春大礼包。

荆州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荆州二医,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加活动。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海内外师生送上祝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