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人工智能概论》课程组就课程建设开展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概论》课程组召开线上课程建设研讨会,为下学期课程顺利开出做教学准备。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电信学院、计科学院、数学学院、地物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研讨。

电信学院郑恭明博士就《人工智能概论》课程前期调研、教材选用、网络教学资源选用、课程大纲制定、课程内容设计等作了详细介绍。数学学院李向军、计科学院何黎霞、地物学院方思南等介绍了所在学院教师的课前准备情况,并就该课程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进行了研讨,探讨了在课程主体内容相对统一的前提下,如何结合各专业领域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来设计课程内容。

教务处副处长郑健说,该课程由电信学院牵头,通过设立虚拟教研室的方式将来自四个不同学院的37位教师组合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教学创新与改革。他建议,要按照开新课要求安排课前试讲工作,保证课程平稳、高质量开出;要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充实和优选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既要兼顾通用性,还要兼顾不同专业领域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的特殊性;要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据悉,《人工智能概论》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文件的要求,该课程是引领学生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课程,已作为通识必修课纳入2021级本科生人培养方案,是学校培养“两创三型” 人才的重大改革举措之一。(电信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