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杨文星教授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会公布“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结果,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杨文星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于2009年,是中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主要授予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成果显著,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了本行业、本领域的自主创新、技术进步的单位及个人。

杨文星教授是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装863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发展了光与微纳结构相互作用体系光学理论和相干操控方法,在电磁诱导光栅及滤波、量子精密传感关键技术等领域取得了获行业好评的创新研究成果,解决了多家光电子技术企业研制与生产中的关键难题,显著提升了相关企业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