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油气田清洁生产与污染物控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省发改委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的通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油气田清洁生产与污染物控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该中心是继第一临床医学院“湖北省肿瘤个体化诊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后我校获批的又一省级科研平台。

该中心瞄准绿色低碳产业领域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方向,围绕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绿色开发新技术及环境治理新方法,加强绿色环保型油气田化学品和清洁增产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推动湖北省油气田化学品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我国非常规油气开发保驾护航。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全省战略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实施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联合相关企业,加强清洁生产与污染物控制方向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和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示范,为切实增强湖北省油气田清洁生产与环境保护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科技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