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健)12月2日下午,长江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校长冯征和荆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向华祥共同为公共卫生研究中心揭牌。

副校长吕一兵、荆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廖强签署了合作协议。副校长张大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医学部负责人、荆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揭牌和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长江大学与荆州市疾控中心共建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并在教学、科研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实现学校与疾控中心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提高医学教学质量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健康服务。

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事关国计民生,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起着战略性、基础性地位。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民生命健康上升到国家战略,公共卫生与预防疾病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石。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依托医学学科优势,与荆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合作,成立了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公共卫生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各方力量,推进多主体联合技术攻关,为提高医学教学质量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