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电信学子获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上午,2021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闭幕式在网上举行,获奖名单一一揭晓,我校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在7月中旬启动初赛,全国共700余所高校,5998支队伍,3000多指导教师,17000多学生在各分赛区参赛。经过比拼,共有210个学校,415支队伍(本科组350,高职组65)晋级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自由探索、企业命题等八大赛项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11月8日-15日举行。

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系的周永乾、杨三青、杨旭辉老师指导的杨桢、王金福、曹熠程等4组学生11人选择4个赛道参赛,在本次比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初赛暨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充分展示了电信学子的理论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电信学院周永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殊荣。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和创新人才而进行培养和选拔的工程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电信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