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湖北日报:雪克来提·扎克尔在鄂调研时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扎实推进涉民族事务法律法规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雪克来提·扎克尔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鄂,就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兆庆,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毅君,全国人大代表杜卫东等一同调研。

在鄂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副省长张文彤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赴恩施、武汉两地,深入企业、学校、农村、乡镇、社区,实地考察民族地区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传统村落和特色村寨保护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民族工作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湖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的工作路径,着力推动“一州两县”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在鄂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互嵌式社区结构和社会环境,接续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湖北故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两个结合”科学方法,创新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摆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统筹谋划,在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监督检查等方面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谱写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牢牢扎根于每个人的心底。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健全完善涉民族事务法律法规体系,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王艳玲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法治保障,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来源:2024年03月22日 湖北日报)

雪克来提·扎克尔是我校78级校友,在鄂期间,专程来到长江大学武汉校区调研。

在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陪同下,雪克来提·扎克尔参观了学校中国地层标本长廊、沉积模拟实验室,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在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整体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学校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双一流”建设;鼓励青年学生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成长为行业的精英和国家的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武汉校区管委会供稿)

湖北日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403/22/content_267944.html

湖北电视台:https://news.cctv.com/2024/03/23/VIDE36i7a0qqQhJkE7Tq7alo240323.shtml

(审核 刘长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