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锚定目标加油干 奋力冲锋创一流 学校召开大会总结2023谋划2024

发布时间:2024-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云锋/文 刘健 李胜杰/摄)锚定目标加油干,奋力冲锋创一流。1月19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

“国家级人才再获突破、国家级平台喜获进展、全国大赛再放异彩、省企省部共建顺利推进……”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校长刘勇胜如数家珍。一年来,学校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焕发新气象。

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刘勇胜指出,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推动核心办学指标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实施一流学科突破行动、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提升行动、人才工作质量提升行动、教师能力提升行动、办学条件提升行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六大行动”,在重大平台、重大人才、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省企省部共建,大力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力争博士点建设取得新突破,引育一批国家高层次人才,在重大项目上取得新进展,产出一批国家级重要成果,推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早日实现科研经费总量、基金项目数量、高水平论文和高质量专利数量、科技成果转化总量、来华留学生数量、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总量“六个倍增”,推动各项核心办学指标再上新台阶。

谋定快动、立决立行。刘勇胜强调,推动学校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就要打起十分精神,在思想上清楚认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行动上树立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勇气、决心和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目标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刘勇胜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做好年度工作计划,按照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推动目标任务有效完成;各学院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校之要点”,明晰发展的最大优势、制约瓶颈、发展目标、突出优势方向,找到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激发发展活力。

如何冲击世界一流学科,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党委书记王建平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一流学科突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嘱托,冲击世界一流学科已进入攻坚之年,要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建平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着力“两个先行先试”、推进“三个有组织”,努力使高峰学科更凸显、高原学科更丰富;要坚持集聚资源促进发展,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扩大资源供给,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集聚各方资源,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优化运行提升效能,继续推进“作风大改进”工程,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底气,推动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作风、提振发展信心;要坚持改善民生汇聚合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和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效,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师生员工。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进一步铆足干劲、奋力奔跑,在“扬优势、强特色、创一流”的征程中,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理念和行动,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锚定目标加油干,奋力冲锋创一流,以更加优异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进行了“长大20年”活动总结、工作表彰、教育提醒和寒假工作布置等环节。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作“长大20年”工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宣读“长大20年”表彰文件。学校还对在核心发展指标、增收优支、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10个机关及直属单位予以表彰,对在目标管理考核中人均人才培养绩效、人均发展性绩效、发展性绩效增量方面表现优异的13个学院(部)授予荣誉奖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就寒假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教育提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作相关通报和提醒。

(审核 陆峰 编辑 刘长华)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