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诚邀天下英才 学校举行2023年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云锋 刘长华/文 刘健/摄)融天下,汇长江,创未来。11月25日,在《我家就在长江边》洋洋盈耳的歌声中,长江大学2023年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在武汉校区开幕。来自海内外的50余名青年学者线下参加了论坛,线上参加论坛人数1万余人。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王英,武汉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徐超,蔡甸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志刚,校领导王建平、刘勇胜、杜国锋、吕一兵、刘靖君、李应军、江万哲,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以来,系列成绩的取得都是靠人才发挥了最关键作用。学校坚持引育并举,实施“年薪制人才”“人才柔性引进”等举措,启动“院士”引育工程,全球招聘重点学院院长,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程和人才工作质量提升行动,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奋发向上的人才队伍,构建起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人才工作体系。学校将通过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和管理制度给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他希望广大青年学者加入长大、筑梦长大,共同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校长刘勇胜在讲话中说,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大会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他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学校目前已经拥有门类全、质量优的学科专业结构,搭建了特色鲜明的先进教学科研平台,开展了有广度、有影响的国际交流合作。他详细解读了长江大学“长大学者”岗位管理办法等人才强校战略和教育培训、医疗保障、住房等全方位引才保障,畅谈了学校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向全球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了解长大、携手长大,与我们一同成就事业梦想,谱写美好华章。

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英详细介绍了湖北省人才招聘相关政策。她对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和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持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完善支持政策,健全保障体系,汇集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培育更多战略科技人才和湖北省急需紧缺人才,提升学校对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支撑力和贡献度。她表示,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长江大学人才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大局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她还向与会的各位青年学者发出了扎根荆楚大地的诚挚邀请。

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作物学等三个重点学科发展情况。

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文星讲解了六类引才岗位和引才保障等人才引进与培育政策。

人才代表赵辉从研究领域及团队概况、个人成长历程、个人成长的建议与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与学校共进步共成长的心得和所思所悟。人才代表陈仲华介绍了个人与团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论坛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长江大学校歌》中落下了帷幕。

论坛结束后,各学院还举行了分论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亮亮博士全程参加了此次论坛,他表示,长江大学招才引智诚意满满,学校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广阔的干事平台和保障,非常适合职业发展和个人能力提升。

据悉,本届论坛涵盖了经济、教育、理、工、农、医、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搭建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感知学校事业发展、跨学科多领域学术交流、学院与青年人才对接的平台,让海内外青年英才兴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是学校聚识、聚智、聚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力举措。

(审核 胡世先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