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荆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长华/文 刘健/摄)11月17日至19日,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荆州举行,会议由长江大学、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的1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荆州,共同研究探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湖北省林学会理事长龚泽和、长江大学校长刘勇胜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河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松林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张建国教授、日本大阪大学Toshiya MURANAKA教授、韩国首尔大学Kyu-Suk Kang教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Juraithip Wungsintaweekul教授、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大学Sezai Ercisli教授,荆州市科技局、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术会议。

刘勇胜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会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学术研讨会,通过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将有效促进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介绍了我校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的办学实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长江大学愿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促进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水平提升,为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龚泽和肯定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和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利于植物资源相关研究的深度交叉融合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加强国内外教学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优化和提升园林花卉专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

AE58D

开幕式后,重量级学术报告纷至沓来,来自日本大阪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韩国首尔大学、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园林植物资源利用与种质创新、植物生长与生理调节、植物次生代谢调控等多个领域。

大会还设立了青年论坛,来自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以及国内科研机构的8位青年学者,围绕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学者围绕相关领域和关心的课题交流互动、碰撞思想,分享探讨研究成果和思路见解。有青年学者表示,专家的报告开拓了自己的研究思路、激发了灵感,期望能够产出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

(审核 张威威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