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2023管柱和管道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刘长华 杨云锋/摄)发挥力学工程应用优势,共解管柱管道技术难题。11月5日,2023管柱和管道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开幕。10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话管柱、管道力学研究新技术、新装备、新趋势,共谋管柱、管道技术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合作、新未来。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波纹管及管道力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由长江大学、国家石油天然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

开幕式在东校区十二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江厚顺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管柱和管道力学的学术交流,以及相关领域产学研用的深入对接,共同推动管柱和管道力学领域创新发展。

中国力学学会波纹管及管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祝效华代表中国力学学会波纹管及管道力学专委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部署,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动管柱管道技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学术盛会。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有关管柱、管道力学研究的学术交流,深化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为我国石油、化工、航天、煤炭、电力及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为期三天的会程中,将开展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共74场。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和加拿大、巴西等国外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中石油江汉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技术骨干,共同探讨解决油气钻采输管柱力学、油气钻采装备及工具、连续管工程装备一体化技术、波纹管及相关管道力学等领域管柱管道技术难题,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大会同时设立了研究生论坛,为与会研究生们搭建了学术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管柱和管道被形象地比喻为石油工业的脊梁和动脉。随着油气开采向深海、深地、非常规领域发展,管柱和管道力学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长期以来,我校油气装备研究所一直从事连续管装备及技术研究工作,聚焦连续管力学、流体流动、疲劳寿命、工程装备一体化技术等方向,先后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三大石油公司科研项目等40多项,获批湖北省科技创新团队1项、省级重大人才2名,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多项,为管柱和管道力学发展做出了长大贡献。

(审核 刘少胡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