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喜迎11219名新生

发布时间:2023-09-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李胜杰 刘健 李莹 李柏儒 姚静烨 章馨怡 程欣睿)今天的荆州,晴空万里,清风拂面;今天的武汉,阳光和煦,青春澎湃;长江大学两地三校区的校园,满“新”欢喜。9月2日至3日,8601名本科生、2618名研究生新生如期而至,同学们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在长大开启逐梦之旅。

9月2日上午,校领导刘勇胜、杜国锋、江厚顺、江万哲等来到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区,查看新生报到情况,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

在华林公寓7栋409宿舍,校长刘勇胜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请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长大,祝福新生度过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这两日有47名新生报到日当天恰逢生日,学校为他们准备了定制的长大校徽版生日蛋糕和大礼包。在迎新现场,经管学院新生刁盼盼接过校领导送上的生日蛋糕,度过了属于他的别样生日。来自新疆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冒鸿涛也收到了校领导的祝福和大礼包。

为了能让新生更快融入校园生活,提升归属感和认同感,学校和各学院都推出了细致入微的迎新举措。新生到所在学院迎新展位报到,领取校园卡、小礼品等物资,在志愿者的热情指引和帮助下到宿舍安置行李,前往领取军训装备,校园处处洋溢着温馨、细致、安全、有序的迎新氛围。还有不少新生刚放下行李,就又加入迎新志愿服务队伍。提前一天报到的城建学院新生朱永康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经穿上红马甲,多次帮助前来报到的新同学搬运物品,忙得不亦乐乎。

校歌嘹亮,秋风送爽。办理好入学手续的新生,陪伴父母亲友一起参观校园,在食堂享用美味可口的“长大第一餐”,在打卡点拍下与长大的第一张合照。来自贵州毕节的医学部新生邓祥应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希望我的长大时光精彩、完美,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学习能成为一个对医学领域有贡献的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黄传炎说,“长江大学真的特别大,志愿者都特别热情,给我很多帮助。在大学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定下考研目标。”

据统计,9月2日是来校报到人数最多的一天,仅荆州校区就有约5000名新生来校报到。为了便捷高效,学校提前开通了线上迎新系统,简化了线下报到流程,可在线完成报到、注册和缴费等手续。新生到校后只需扫码确认就可以直接入住寝室。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给来校受灾家庭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餐票等。

据了解,新生来校后,学校将组织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以及为期1年的“启航计划”,涵盖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生适应教育、习惯养成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五大类别,共16项子活动,帮助新生实现学习、生活、人际和生涯规划等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审核 刘长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