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靶向发力 再接再厉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8月29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梳理暑期工作进展,剖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发展思路和举措,部署新学期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大会要求,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四个更加”的理念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校长刘勇胜作大会报告。

“直面挑战,再接再厉,以‘四个更加’理念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刘勇胜在报告中,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事人才、校园建设和维修保障、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工作等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深入剖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厘清成绩与危机、规划与行动、突破与根本、纪律与约束四对关系,梳理出现阶段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提出要以“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理念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真正点燃冲击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激情。

“凝聚共识,汇集和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能力。”面向新学期,报告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系统谋划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行动路径。一是在巩固中深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地生效;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和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工作能力持续提升。二是在融合中奋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新格局。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实施基础教学提升工程;坚持“特”字当头,全面实施本科教育高峰工程;坚持“拼”字当头,全面实施“五金”建设工程;坚持“统”字当头,全面实施部门融合工作;坚持“育”字当头,全面实施“育在长大”体系。三是在守正中创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实施科研经费倍增计划,扩大专职科研人员规模;实施基金数量倍增计划,浓厚校园学术氛围;瞄准战略需求,优化学科方向,建强学术团队;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师资队伍国际化,提升一流学科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在与时俱进中提升,全方位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引育高层次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发展新活力,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效能。五是在交流合作中腾飞,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路径。组织实施高水平对外交流合作,力争中外合作办学取得新突破,实施来华留学生倍增计划,持续推动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六是在持续凝练中塑造,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成风化人。突出文化建设效果内涵,更加凸显师生敬业奉献、善教乐学、爱校荣校、和谐共进的文化生态;启动实施文化建设项目,发挥学校文化在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凝聚作用。

“反思和审视是为了更清晰地认知问题和差距,更好地明确方向和目标,更好地规划思路和举措。”刘勇胜指出,要通过科学的组织管理,把学校系统中每一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凝聚共识、集聚资源、汇聚力量;要以“四个更加”的理念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

王建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有效推进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优。各单位负责人要开拓思路,认真思考谋划“四个更加”,将其落实到单位运转中,落实到改革创新进取中,落实到各项工作行动中。

“建设高水平大学,时不我待。我们仍要奋力奔跑,跑出高质量和加速度,我们仍要念好拼字诀,拼出大资源和新机遇。”大会号召,全体干部师生员工要时时对标对表,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组织员、督导员、纪检专员参加会议。

(审核 陆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