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首次入围全球1000强 长江大学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榜单

发布时间:2023-08-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91所大学上榜,其中长江大学首次入围全球1000强。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今年发布的是第21版。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长江大学上榜“202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彰显出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攀升。学校将以此次上榜为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大科学研究力度,提高学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审核 汪萍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