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刘勇胜赴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鹏程)根据湖北省援藏工作办公室安排,刘勇胜于8月8日率队分别走访了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援藏,深化鄂藏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8日上午,刘勇胜一行赴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受援办)开展座谈,会议由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友华主持。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厅、旅游发展厅、应急管理厅、卫生健康委、林草局等有关单位参加本次座谈。

会上,校长助理兼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以《以科技为炬传援藏之火》为题,专题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科技援藏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当前,学校已先后开展20余项科技援藏项目,在培养当地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友华指出,希望长江大学持之以恒地贯彻“西藏所需,长大所能”的援藏工作理念,锚定目标,立足优势,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援藏政策,深化区校合作,共谱校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刘勇胜强调,学校始终把科技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出发,立足实际、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发挥大学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因势而动、主动作为,扎实书写高质量科技援藏新答卷。

8日下午,刘勇胜一行赴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区科技厅厅长杨开勇主持,副厅长马兵钢、钟国强、扎西达杰、曹仲华,以及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校长助理兼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报告了学校科技援藏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在区科技厅立项支持下“地质灾害防治、高原脑病影响机制”等各个项目的研究进展。

马兵钢、钟国强、扎西达杰、曹仲华等副厅长先后表示,要深化区校交流,主动谋划走访“湖北高质量科技发展调研行”,实地考察调研长江大学。同时,依托长江大学学科优势,加大自治区科技创新的力度,将长大科技援藏模式进一步推广,以山南市为“点”,推向全自治区的“面”。

刘勇胜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强化政治引领,紧盯援藏所需,应需塑能,以“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理念,建立长效机制,培育科技援藏“新生态”,打造科技援藏“主阵地”,点燃科技援藏“强引擎”,让科技援藏之火星火燎原、代代相传、永不熄灭。

杨开勇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通过科技援藏促进西藏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区科技厅与长江大学的沟通联动,强化人才、机构、平台、项目等对接,营造良好的科技工作氛围,助推雪域高原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学校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医学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