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西藏所需 长大所能 刘勇胜率队进藏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鹏程)长雅两江源,鄂藏一家亲,8月5日至9日,校长刘勇胜率队进藏调研,紧盯需求、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以高质量发展赋能科技援藏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长大贡献”。


6日上午,刘勇胜一行在宜昌援藏工作队领队、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高大权的陪同下,来到了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育苗圃、采穗圃、生态高效栽培示范园中核桃树苗绿意盎然,各类选育品种长势喜人。“基于物联网自动化、大数据数字化、云计算智能化,我们正稳步推进智慧核桃基地建设”“核桃产业研究所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研究所实验室数据分析项目目前正高位运转”……刘勇胜分别听取了钟宝荣教授就智慧核桃系统、张义副教授就研究所建设、刘利平副教授就实验室情况的汇报,并不时提问,了解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刘校长一行赴安琪酵母公司援藏分中心、加查县千年核桃林,就科技援藏成果转化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加查核桃油用科技创新点燃了高质量援藏工作的强劲引擎,是当地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刘勇胜强调,要进一步挖掘西藏农产品的特色潜能,加快形成特色产销链条。

期间,刘勇胜与加查县县委书记刘洁就援藏工作开展交流,刘洁衷心感谢学校近年来通过科技援藏推动加查县经济社会发展,并表示加查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地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为长江大学科技援藏提供更高水平的地方服务。


6日下午,刘勇胜一行赴加查县人民医院开展交流座谈,并慰问我校科技援藏医卫项目专家。加查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永飞、副院长何晓峰对学校医卫援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王永飞表示,在此次项目推进中,依托医卫技术的交流,促进民族的交往交融,开出了民族团结之花。

刘勇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乃东区人民医院、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科技援藏医卫项目驻藏带教专家。刘勇胜叮嘱道,专家们的工作重在“带”和“教”,要倾尽所学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为各医院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担当、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为健康山南的建设贡献长大医卫力量。

8月7日,调研组一行拜访了湖北省援藏工作队,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常务副市长王云清对刘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科技援藏的征途中,长江大学科技工作者们赓续‘老西藏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为山南市人民带去科技服务的同时,也一直践行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校办到党需要的地方、把人才送至人民期盼的领域’,为长江大学点赞!”王云清对学校科技援藏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设计院西藏分院、技术转移中心西藏分中心等学校在藏机构及各项目建设点,山南市发改委主任翟坤陪同调研并对学校科技援藏工作提出更多期待。

期间,刘勇胜校长还与湖北省援藏办项目专家组组长刘轲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援藏工作充分交换意见。

“西藏所需,长大所能。”刘勇胜表示,学校将以“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理念,从医学、农学、地学、规划、设计、人文、智库、艺术等全学科、全领域,开创“火炬传递式援藏”新模式,争当全国高校科技援藏的排头兵,在雪域高原上书写长大人的家国情怀。

副校长毛精华,校长助理兼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医学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