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开放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拜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1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带队赴北京拜访交流,主动寻求支持,深化务实合作,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下午,王建平、刘勇胜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与该院院长钱兴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翁自力,副院长彭宏韬等,就选派优秀干部到管理干部学院挂职交流、培训基地共建共享、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进行座谈,表示将加大合作力度,搭建常态化交流平台,助力人才强企、人才强校战略。

8月2日上午,王建平、刘勇胜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林,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等会见学校一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联合科技攻关和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全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2日下午,刘勇胜一行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与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录祥等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在此学习交流的同学们,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掌握专业本领。会后,刘勇胜一行参观了国家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科学工程和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

8月3日上午,王建平带队与中石油长城钻探公司总经理周丰等,就人才培养与输送、科技创新服务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当日上午,刘勇胜一行前往国家农业农村部,就续签新一轮部省共建长江大学协议、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基层专业人才定向培养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表示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加强农业领域基础科学研究。

8月3日下午,王建平、刘勇胜一行拜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密切交流。中国海油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四大石油(管网)公司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共建长江大学协议,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刘勇胜一行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该所所长陆宴辉,副所长陈昶、刘蓉蓉,所长助理刘文德等,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共建共享等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协议。

8月4日上午,王建平、刘勇胜一行前往国家能源局拜访交流,表示将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日上午,刘勇胜一行与安东油田服务集团董事会主席罗林、执行副总裁沈海洪、李清刚等进行座谈交流,表示将在地质工程一体化、智慧油田技术和低碳及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加强联合攻关,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8月4日下午,刘勇胜一行来到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朱光辉、副总工程师米洪刚等围绕科研创新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双方人员交流常态化等内容举行座谈,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非常规油气领域合作。

拜访期间,王建平、刘勇胜一行还看望了蒋发太等在京校友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并诚挚邀请回校参加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主题活动。

副校长江厚顺,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石油工程学院、农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学校办公室供稿)

(审核 陆峰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