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拨穗,礼成,出发!长江大学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刘健 沈伟正 学生记者 张浛玥 张一诺 李柏儒)拨穗,礼成,出发!6月16日上午8时30分,长江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典礼同时在荆州校区大礼堂和武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副校长吕一兵分别主持。全体校领导、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八千余名2023届毕业生意气风发,满怀希望,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副校长毛精华宣读学校关于准予毕业、授予学位以及表彰先进的文件。今年我校共有8千多名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他们当中,有1116名本科生被评为“优秀本科毕业生”,291名研究生被评为“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校长刘勇胜以《在求实中奋进》为题,为毕业生们上大学的“最后一课”。

他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为大家求学期间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说,一代代长大人用生动的实践为“求实”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这就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崇尚实干、踏实为人。今天,2023届毕业生将赓续母校优良传统,扛起“求实”的旗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刘勇胜对同学们提出希冀:新征程上,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才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青春。要勇挑重担,崇尚实干,不惧风雨。努力做一个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的奋斗者,要心怀感恩,踏实为人,不忘初心。不论顺境或逆境、成功或失败,要始终坚守踏实为人的原则,心怀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做一个于国家、于社会有益的人,以感恩之心奉献祖国和人民,为母校增光添彩。

刘勇胜勉励毕业生:“海阔天高,愿你们踏破万重浪,不改少年样!语短情长,祝你们前程似锦、一生平安!”

拾忆,感恩于心,奋斗成就梦想。农学院孙振艳同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冯自伯同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叶泛同学、地球科学学院张乃丹同学、医学部ZOHAIB SHAFIQ同学五位毕业生分别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留学生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中有的以第一作者发表8篇SCI收录论文,有的努力为中外文化交流发挥自己的热度,有的即将奔赴油田工作,有的继续学习深造。难忘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他们说:“‘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长大精神已镌刻在心中,长江大学——好山,好水,好读书!”

祝福,未来可期,惟愿前途多光亮。学子即将踏上征程,母校老师万千叮嘱。医学部教师彭芳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自信为伴,向梦而行;以初心为伴,脚踏实地;以大爱为伴,敢于担当。石油工程学院教师杨冬鼓励毕业生,要胸怀报国之志,坚持学习,热爱生活,勇做石油行业的新生代。



毕业典礼后,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等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学生逐一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



仪式之后,大家依依不舍,不少毕业生激动地走上台与校长合影留念。3,2,1!在快门的“咔嚓”声中,定格这珍贵的瞬间。

大屏幕上播放着毕业短片,脑海中回忆的画面一帧一帧慢放。2023年毕业季,是八千多个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是信心满满的开始,不同寻常的三年,全力以赴的现在,星海璀璨的未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