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促合作 谋发展 校领导率队走访在京石油企业和高校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聚识、聚智、聚力,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5月21日-25日,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率队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走访交流,寻求省企共建,深化校企、校际合作,洽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合作事宜,并看望慰问校友。

5月21日,校长刘勇胜出席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并为大赛颁奖。据悉,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鼓励奖20项。

5月22日上午,王建平、刘勇胜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与研究院党委书记朱庆忠、执行董事、院长、党委委员窦立荣、党委委员、副院长雷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三林等,就联合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

5月22日下午,王建平、刘勇胜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雷涯邻、校长孙友宏院士会见了王建平、刘勇胜一行。副校长刘大锰、武雄等领导,围绕党建与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有组织的科研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月23日下午,王建平与中石油共享运营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交流;刘勇胜一行与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朱圣珍、企业首席专家王占生等,就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平台建设和共建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5月24日,王建平、刘勇胜带队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汇报工作、提请省企共建。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立新会见了王建平、刘勇胜一行。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关于深化校企合作的建议,深化企校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5月25日,王建平、刘勇胜一行来到河北涿州,与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少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宏,副总经理于宝利等,围绕人才培养共培共享、科学研究共研共攻和平台建设共建共赢等进行座谈交流。

“因油而生,缘油而兴”,在访问交流过程中,石油企业、高校领导对学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在“石油所需 长大所能”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期待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贡献。王建平、刘勇胜表示,长江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大民生,融入“双碳”目标和长江大保护两个战略,坚持走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感谢各石油企业、高校给予的关心支持和热情接待,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并诚挚邀请企业和高校领导、广大校友参加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主题活动。

校领导郭海敏、吕一兵、江万哲,校办、科技处、校联处、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