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获批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昙娟子)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我校6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至此,学校共获批10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型

所在学院

1

微观经济学

韦鸿

线上线下混合

经管学院

2

生命安全与救援

路国华

线上线下混合

教体学院

3

人文素质教育

李征宇

线上线下混合

人文学院

4

数据挖掘

黄岚

线上线下混合

计科学院

5

大学物理

张静

线下一流

物电学院

6

沉积岩石学

何幼斌

线下一流

地科学院

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打造一批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优质课程,树立课程建设新标杆,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本次教育部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801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

近年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对标国家“金课”建设标准,大力推动本科课程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本次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入选,是对我校长期以来本科课程建设成果和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与鼓舞。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课程建设改革与创新力度,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提高教育教学和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持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