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副省长吴海涛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9日,副省长吴海涛在荆州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健全管理机制,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夯实基础。

吴海涛强调,要做好融合文章,加强统筹、科学谋划,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运用、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规范项目立项,建立动态项目库,把握建设优先序,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要聚焦产能提升,区分平原、丘陵、山区等不同地区和类别,建立可操作、可量化、可验收、可考核的具体标准。要坚持工程化推进项目实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监督管理程序化,健全全生命周期的监督管理机制,对非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项目建设滞后的纳入“黑名单”管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建设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调研中,在校领导王建平、李应军的陪同下,吴海涛实地考察了长江大学农科发展情况。在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吴海涛听取了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关于农学学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农业农村部长江中游作物绿色高效生产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建设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听取了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荣俊教授关于科研成果转化情况的介绍。

在西校区油菜实验基地,吴海涛与正在指导学生进行实验的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学昆教授亲切交流,了解技术优势和推广应用情况,勉励学校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