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纪委二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3月2日上午,在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举行的长江大学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在剖析问题和部署工作中提出应对之策。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刘靖君代表校纪委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与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刘靖君提出“六个注重”,共30条具体举措。

六个注重即注重政治统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注重权力运行制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注重常态长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注重挺纪在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注重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示范引领,锻造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不能‘真糊涂’,也不能‘假糊涂’,更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制定出台2023年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十项举措,以作风建设引领清廉长大建设纵深发展”“出台建立‘师生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师生评价’机制”“坚持监督力量下沉,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探头’作用”“结合1号文件,开展乡村振兴、包括学校援藏援疆等领域工作的监督检查”……30条举措紧密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在监督中见实招,在实招中见成效,系统施治建设清廉长大,涵育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一刻不停 一严到底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王建平以此为题,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理论联系实际,剖析历史规律,检视存在问题,王建平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实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对难题,必须拼搏奋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更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以作风能力建设助力治理效能提升,要以严明纪律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同向发力。

武汉校区管委会党工委纪检委员颜建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娟、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三位代表,分别围绕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和清廉长大建设作了经验性、表态性发言。

“这既是一场工作通报和布置会,又是一场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的党课。” “具体措施条条有力度,字字有温度。” “我们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才能更好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含组织员、督导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专职干部参加会议,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