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 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吹响奋进号角

发布时间:2023-0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0日,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建平作题为“拼字当头,实干为要,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通报有关情况,部署重点工作,吹响新春号角,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寒假期间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王建平从三个方面对学校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三是强化作风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建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见效,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必须要明确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方向,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意识,要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2023年,学校的重点任务是,力争全国重点实验室取得突破,实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进入省重点建设学科行列。力争在重大人才、重大项目、重大奖励、重大成果、新增博士点等方面实现突破。集聚资源,汇聚力量,办好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推动各项核心办学指标再上新台阶。

王建平指出,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学校明确要聚焦9个着力点。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引育重大人才为重点,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六是以举办合并组建2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着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七是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保障,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效能;八是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和谐校园;九是以建设“清廉长大”为主线,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则是其中关键一环。必须把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王建平强调,一是要念好“拼”字诀。“拼”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作风,更是一种能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聚焦一个“拼”字,敢拼、爱拼、善拼,把“拼”字贯穿全年始终、贯穿各项工作、贯穿方方面面。敢拼,就是要有敢想敢干、敢破敢立的勇气决心;爱拼,就是要有善始善终、久久为功的坚毅精神;善拼,就是要有善思善行、善作善成的大成智慧;二是要用好组合拳。必须抓好能力建设,必须突出作风建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三是要打好攻坚战。要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力争在各项核心办学指标上再上新台阶,实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进入省重点建设学科行列。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过去的一年,学校靠实干创造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新的一年,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出号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拼字当头、实干为要,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团结一心加油干,在实干中推动工作、在拼搏中实现愿景,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为三点,重要工作取得进展,常规工作有序推进,日常工作平稳运行。同时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