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奔跑向未来——2023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祝愿!

奔跑向未来,让我们永远铭记2022年。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之旅。这一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长江大学走上了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荣获“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一年,我们克难奋进,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力奔跑,汇聚起学校事业昂扬奋进的洪流,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亮点纷呈。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佳绩,斩获“挑战杯”特等奖、“互联网+”大赛金奖,获批国家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多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许明标教授、杨冬教授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陈晓光、曾欢迎两位老师分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北省赛区)决赛一等奖,张菲菲教授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多名教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居省属高校第二,部省共建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立项建设,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两个水稻品种通过国家审定,承担科技援藏项目20余项,科研项目总经费再创历史新高,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迈出坚实步伐。

奔跑向未来,让我们热情拥抱2023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科教兴国、科教强省的东风,“三位一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是要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生命健康教育“两线贯通”,不断完善优化“育在长大”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二是要在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弘扬“带着干粮搞科研”的优秀传统,突破生产技术壁垒,建立科研大平台,促进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率先在能源革命、粮食生产领域取得标志性创新成果。三是要在融入长江大保护和“双碳”“两个战略”中,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领域培育引进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在教育和医疗领域打造一批名师、大师,在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汇聚高水平人才,形成一支规模合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两个民生”着力人才培养,“两个安全”聚焦科技创新,“两个战略”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三者有机联系、各有侧重、本质一致、目标一体,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在长江大学的生动实践,形成了推动长江大学高水平建设的强大合力。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脚步,没有什么能够动摇长大人前行的信心。当追梦的步履向新的一年延伸,让我们怀抱梦想,砥砺奋进,守正创新,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共同开创长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截图20221230104028

 

 

 

2022年12月31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