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促发展 话合作 王建平带队走访华东片区部分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11月22至26日,党委书记王建平带队赴中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中石化华东石油局、中海油上海分公司、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开拓就业和科技市场,看望慰问校友。

22日下午,在中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王建平一行与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方志雄,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相羽等公司领导座谈,双方就科研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员工学历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3日上午,在中石化华东石油局(华东油气分公司),王建平一行与公司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姚红生,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希鹏等公司领导座谈。双方就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人才定向培养、建立互访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4日下午,在中海油上海分公司,王建平一行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勇,副总经理张迎朝、杜晓雷等公司领导就创新科技合作方式、建设智慧油田、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海洋油气田中开发中一系列的“卡脖子”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25日上午,在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王建平一行与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文新,总会计师姜滇,副总经理王海峰等公司领导畅谈合作,共话油气储运事业的发展,并参观了公司生产调度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了公司输气管道运行和智慧化建设情况。

26日上午,王建平一行与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何洪,金螳螂集团苏州朗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志勇亲切交流,参观校友企业,共话校企合作。

“因油而生,源油而兴”,走访期间,王建平结合“规模大、层次全、培养优、科研强、平台新、声誉高”等学校办学特色,向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变化,对各企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并邀请公司领导参加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

王建平指出,“企业所需,长大所能”是校企深度合作的坚实基础。学校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大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以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健全机制、强化落实”是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关键。“校企所盼,未来所向”,根本路径在于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和输送,产学研合作联合攻关,继续教育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建立互访交流机制,列清单、抓落实,找准最佳结合点,针对企业生产实际中的问题和难题,联合开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相信学校一定能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端牢能源饭碗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走访期间,王建平一行看望了杰出校友顾正,以及江苏油田校友会、上海校友会、苏州校友会等校友代表,并指导筹备成立南京校友会。与校友们座谈交流,介绍学校发展状况,送上母校祝福,并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明年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系列活动。

在和企业座谈交流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校办、校联处、科技处、油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向各单位进行了汇报。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