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农学教育45周年庆典暨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 学生记者 田文凤 通讯员 杨云锋 李雅倩)四十五载弦歌不辍,铿锵前行;四十五载春风化雨,薪火相传。11月5日上午,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热闹非凡,长江大学农学教育45周年庆典暨创新发展论坛在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院系主要负责人、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历届校友通过网络与母校师生云端相聚。

大会在歌伴舞《春风十万里》中拉开帷幕。歌声中、舞步里,一片朝气蓬勃、欣欣向荣。

农学院党委书记姜清奎致辞。姜清奎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农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祖国农业战线的校友们表示亲切问候。

农学院副院长张文英宣读了兄弟院校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发来的贺信,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诸多高校发来贺信。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宣读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农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文件。

庆典活动现场举行了校友企业和个人捐赠仪式,热心校友和相关企业纷纷向母校捐款,助力母校更好发展。

退休教师代表曹年生回忆了农学教育发展的峥嵘岁月,对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校友代表、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大勇回顾了农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今后与农学各学科团队共同构建“大学+农技推广机构+龙头企业+新型市场主体+示范基地”的新型农技推广模式。在职教师代表李传仁教授表达了对农学教育发展的喜悦和对教学科研的热爱。学生代表柴梦莹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立志传承“七里湖”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知农爱农兴农青年。

农学院院长李俊凯作农学教育45周年工作汇报。他从“感恩心、冲天劲、尚农情”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农学教育45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院治理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杜国锋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农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农学教育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希望农学院围绕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成为我校建成高水平大学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把学校农学教育推上新的更高台阶。

在外学习的校长冯征专门为大会发来祝福视频。他说,农学教育事关学校发展全局,是每一位农学人的大事,也是学校的大事。这次大会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已有成就、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基地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盛会。农学教育必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学校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还穿插了节目表演。“45年前,我们在沙洋,七里湖边,书声朗朗……”,诗歌朗诵《农学人的光荣和梦想》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将活动推向高潮。一个个节目,表达了师生对农学教育和农业科技的热爱与深情,展现了农学师生献身农业发展的无私精神。庆典在民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和《在希望的田野上》中落幕。

据悉,本次农学教育45周年庆典暨创新发展论坛以在线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球同步发布,1.6万校友和热心人士在线观看了庆典。校友们通过云端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并表示一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身国家的农业事业,助力国家早日建成农业强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